なんでもありません
=なんでもないです
(我沒事~)

 

(場景一)
A : 你還好嗎?
B:我沒事。
A:真的沒事嗎?看起來就是有事。
B:真的沒事啦!(煩不煩阿~~~本來沒事被你講到很有事。)

(場景二)
A:你還好嗎?
B:我沒事。
A:沒事就好。(飄走)
B
......(我其實有事,你幹嘛不多關心兩句啦!)

 

講「沒事」,
可能真的沒事,
也可能未必沒事。

人就是這麼難懂。
過度關心讓人煩,表面關心又讓人感覺沒誠意。

不過,既然都想關心他人了,
要是人家回答「沒事」,那麼加一句:

「如果有事想找人說的話,歡迎隨時找我。」
應該不至於惹人煩,又讓人感覺挺溫暖的吧^^

 

 

沒事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ingreen 的頭像
    gringreen

    不只是日文

    grin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